2011/09/02

【熱血X憨膽=十八歲女孩單人單車環島】DAY2(上):大崩潰大狼狽的意志力考驗





一大早起床驚動助教的姊姊一家三口,實在有些不好意思
還被助教的姊姊請吃早餐,讓我吃飽有體力上路感謝!

出發!今天真的要展開一個人的旅程


騎了一個多小時後,遇見環島旅途中的第一群環島車友


並排騎了幾分鐘(有點危險XD),聊了一下 他們是香港來的朋友,環島第三天了,跟我一樣預計兩個星期環完 

過了一小時不到吧,我們又在一家小七相遇


 
路途中有廁所的便利商店是環島車友的愛!!!



停留在那買些補給飲料,順便吹冷氣(早上10點的太陽很威的!)



被發現18歲的女孩獨自環島時,除了看見他們驚訝的表情外 同行的一個姊姊接著說:「~那台灣的治安很好吧?!你爸媽讓你一個人出來環島。」 哈,於是傻笑回答:「嗯還好啦台灣的好人應該很多吧?!」 






下一站:為了完成夢想,繞點路去尋找我的車輪餅XD

(為了車輪餅地圖,可是有在行前做點功課的!)

到了苗栗頭份後,沿著路標眼神馬上犀利起來搜尋巧美秋脆皮紅豆餅之家的招牌


結果……
問了隔壁店家它的營業時間,他說下午一點才開始



















為了不耽誤後面的行程
只好帶著有點失落的心情轉身騎去


昨天走海線,一路曬很大頭昏腦脹
今天決定換換口味,試試看13的山線(遮蔭下會涼爽許多)→笨決定
自認地裡不算差的我知道苗栗有很多丘陵地形
但數理概念沒很好的我不知道等高線上那些數字的實質意義


於是

李品汶在第二天的路上

大崩潰==

亦是整趟旅途中的最大撞牆期!!! 


這時後才認知到沒有行前訓練是如此令人想死的一件事
第二天雙腿都還沒習慣長時間的踩踏,呆呆的我竟選擇山線

得來的結果呢
就是有一個女孩邊爬坡邊罵髒話(是真的罵出口= =)
心裡的抱怨接連不斷…… 


X
的!為什麼暑假不好好待在家裡,要來這該死鳥不生蛋的地方受罪 

靠X!這是什麼偏僻地方,只有看不見盡頭的曲折坡段和完全無法讓我覺得大自然是美好的蟲鳴鳥叫
X!路標上的5公里,後面應該加兩個0吧,怎麼感覺永遠都到不了


這是整趟旅程中,放棄和堅持之間產生最大拉扯的時刻


真的有那麼一刻
李品汶撐不下去

或是說她不想撐下去了 



雙腿越踩越無力
屁股也越來越痛
汗水不停地流
胸口不停地喘

在這杳無人煙的鬼地方,如果有一扇任意門,她會毫不猶豫地爬去打開 


當下只有一念

好。想。回。家。




不過...在這窮鄉僻壤,根本沒有其他選擇

只好

只好…  







硬著頭皮,耐著性子繼續踩踏
用力踩踏
途中
有個騎歐兜賣經過的阿伯,大聲的向我喊了聲加油
再加上一些自我鼓勵的自言自語再加上一路上手機裡的打氣簡訊再加上隨身聽裡的五月天(效果超棒!!!)"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心理交戰與不爽情緒總算漸漸平和

看到剩下三公李的指標令人大樂!!!
















到了苗栗市,體力不支的我仍沒忘記車輪餅夢想
於是經過不斷問路
總算找到了清單上的車輪餅!!!

人很好的老板娘,主動問我要不要補水。
而在我告訴她我的車輪餅地圖夢想後,才害羞地肯跟我拍照





















騎往台中市的路上
小雨滴滴答變成大雨嘩啦啦
再進化成雷雨刷─刷─刷─


上路第二天,雨衣就派上用場





















在一天之內,大自然讓我歷經兩次崩潰= =


風雷雨結合的大排場
讓我邊騎邊被風吹走,只好到小七躲雨,順便補充體力
 
此刻,小七裡聚集一堆躲雨的人
 




















接近台中市後,更覺得天氣根本就蓄意考驗我
雨勢又變大了!閃電雷聲也毫不留情

即使穿了雨衣,全身無一處乾
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鞋子!邊踩踏邊發出卜滋卜滋的聲音,真的很不舒服

往市區的路上,也太多高架橋 
到後來真的完全沒力爬坡就只能下來牽車
畢竟腿已軟矣

BUT…I HAVE NO CHOICE

狼狽又無助的女孩又開始OS髒話
但這次多了些不一樣的情緒

叫做
… 
想。哭。 

天都黑了還騎不到落腳處
加上騎在縣道上路癡開始找不到路 
加上 風雷雨該死的三重奏
途中唯一發生一件讓人cheer up的事情  


開小藍卡車的司機搖下車窗,手裡搖晃著一頂棒球帽問我要不要帽子?

真的有股熱熱的溫暖竄上心頭那一秒


一直到晚上九點多才到表哥家
在踏進大門、脫下雨衣的那一秒...
一路上的折磨和辛苦和狼狽和受挫頓時卸下 
通過意志力的考驗與天候環境的挑戰
咬牙撐過去後

會蛻變成一個更強壯的自己

both the inside and the outside






晚上洗完澡後,邊靠著牆抬腿邊回簡訊的我很快就睡死了,

醒來後......腿整個麻掉失去知覺,簡訊也回到一半握在手裡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