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熱血X憨膽=十八歲女孩單人單車環島】DAY0(上):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人人都有:我曾經有個……的念頭
但夢想不是拿來放在腦裡
人人都說:有一天我想要……
但夢想不是用來打打嘴砲


青春只有一回
而來自家人的阻止聲浪更是未曾平息
夢想無關旁人欽羨眼光和嘲笑語氣!只是別人越認為你做不到的,你會加倍地想要證明「我可以!」,即便一個人要堅持到最後真的不容易。但也因此,這個女孩才發現她的毅力原來有機會那麼強悍!畢竟只有一個人


真的不要浪費了不一定會一直存在的熱血靈魂


2011年盛夏
真的出發了
兩星期的單人單車環島
不希望讓夢想只是幻想

出發的前兩個星期做了不少功課
花了幾天下午上下左右瘋狂批踢踢
花了一些心力徵環島臨演套話演練
花了不少時間尋親友團免費落腳處



「你們(XD)完全沒有經驗!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萬一在路上發生什麼事情怎麼辦?你敢保證不會發生意外嗎?」

大家總是在擔心那萬分之一,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情,這輩子就毀了BLABLABLA……那剩下的機率呢?為什麼不去思考那萬分之九千九百九十九會讓你體驗多少、成長多少、收穫多少?

就像是「飛機在地面上比較安全,但是飛機就是要飛呀!」


「幹麻要單車環島,你知道光騎機車騎兩個小時就有多累嗎?你們(XD)平常也沒在騎車,怎麼可能可以騎單車繞台灣一圈!你到時候就不要騎到哭!」




其實出發前還是小小緊張
但卻也參雜了莫名的興奮和期待
也正是因為一個人

人人口中的大路癡會不會連高雄都去不到
砂石車和聯結車通常都非常之兇狠而且愛尬車
荒郊野外衝出野狗狂追亂吠怎麼辦
只憑個人的意志力足夠跟大太陽的威力和長坡陡坡的無情廝殺嗎

這些我當然都會害怕
多出來一大點的勇氣、傻勁和一小點的衝動讓我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

做了再說吧



有時候,想做和去做的差別就真的只是一小步的距離

跨出第一步的距離而已





一路上被問了不少次這個問題
「為什麼會想要環島啊?」



其實沒什麼特別理由,因為它就是一個夢想
夢想何必問為什麼,不是嗎

到了七十歲白髮蒼蒼時回首這一生
我會知道我的青春沒有留白
我會感覺到一份驕傲因為沒有讓夢想只是夢想
我會明白我用很美麗的方式結束我的十八歲
我會記得有一年夏天我不是在吹冷氣玩臉書逛街打屁中度過


不過旅途中倒是有一個很實際的目標

我要吃遍全台各地的車輪餅!!!

標註地點然後寫評語打星星

哈,我可是會很認真執行這件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