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總有一段成長過程】生命影響生命


感謝救國團大專探索教育這個地方。

還記得當初會接觸這領域其實基本上出於好奇心以及「自以為」可能有興趣吧。
記得那是個18歲半懵懵懂懂的小小決定,卻同時很明顯地也無形中地影響我兩年以來,當我站在岔路時的那些選擇,以及很多的思考和生成的經驗。包含一個人單車環島的夢想實現、第一次開工作坊、第一次獨自出國自助旅行、結識各領域強者的機會、將近每個月一次的充電休息站......

這次是我第二次在工作坊中分享。
有點榮幸應大專探索教育第七期工作人員之邀,在培訓期的第二天晚上與第七期新夥伴分享「自我成長篇工作坊」。
還是有點緊張,但比起第一次好很多了。

第一次的工作坊經驗也是在救國團,某期的研討會下午,分享關於單人單車環島的夢想實踐。記得那時候準備了很久,很緊張,很緊張,真的很緊張。當天,台下,五個人。是有一點點失落,但後來明白這也是很重要的學習:如何與台下少數人產生更多的互動。


這次台下有十幾位夥伴,而我的表達也不再像第一次那樣生澀或緊張。
這次分享的是關於一個人出國當國際志工的故事。
越來越多的人當過國際志工,也越來越多人獨自出過國。那麼,我的故事和別人有什麼不同?這是我在做簡報時最主要的思考出發點。

於是,就讓我最愛最瘋陪我最久的樂團五月天的一首歌做為開場了。






跳過分享的過程。

我想說的是在當天回家的路上,我又再一次地思考「講師」這個角色之於我的可能性。
在這之前,的確有想過這件事,只是從來沒有像在這次這樣強烈!

在收到台下夥伴的回饋後,那份感動突然放得很大,好像在自己身上看到不同於一般人的價值,好像有什麼東西正一閃一閃著。這對一直以來不是很有自信的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


如果真的可以傳遞感動,如果真的可以給人向前的力量,如果真的可以對人有所啟發,如果真的可以讓這世界變得更好一點點,我想這會是我夢想的工作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