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總有一段成長過程】透過他人再次認識自己


雖然還是常常感到迷惘,不知道以後自己可以做什麼;
雖然還是會對自己不夠自信,覺得身邊的人都很厲害、很有才。

不過我一直都很慶幸、感謝且珍惜,那些在我身旁無形中教會我一些事,隱隱中讓我體會一些事、反思一些事的「發生」,提醒我不斷地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溫溫的」

這應該是第一次從他口中聽到他對我的形容詞。


滿妙的。對於這三個字,我思索半晌。
不只是當下,不只是那個月,有時候我還是會思考很久那三個字代表什麼意思。

不知道是不是神經太大條的關係,我常常會需要藉由別人的話語或外在的刺激,去認識那個很深層的自己,去發現那個我到底是什麼形狀。大概這也是讓我總是很在乎別人對我的一言一行的主因吧。


  
今天算是開了眼界,一場正式會議看到的不只形式上的議程和開會,而是更多的學習。
這才發現自己的眼界還真不夠,以及很多能力的欠缺。怎麼從大架構去看事情?怎麼去釐清事情背後的mindset?怎麼在有限時間內盡可能精準地表達?怎麼使用精準且易懂的詞彙去說明?怎麼和每個人盡可能做最好的互動?
好多好多應該在大學裡學的東西,卻時常處於被教科書的文字填鴨dominated的狀態。



謝謝那些帶我/陪我一起走過的這些人!

(這次會議也讓我生起敬佩之感!整個邏輯至極的架構和充滿理想的構想。)

其實一直很想說聲感謝的!在大學中能獲得這樣學習機會以及遇到願意帶我們一步步學習的長輩,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謝謝那些相對高的期許還有極大的包容,以及多重角色上的辛苦矛盾。(有時候像個指導的老師,有時候像個引導的大哥哥,有時候又像是打哈哈的朋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