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充電後能更勇敢向前】講座:The Best Jobs In The World- CC from Taiwan


會知道台灣活力女孩CC是因為台灣媒體的大肆報導,不過在這之前就有注意到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 這個比賽了。當時還真有考慮過要報名,不過,有時候人生就是卡在這個「不過」,當然也連帶著許多理由,包含沒時間拍攝和剪輯影片、要面對幾十萬的競爭對象,以及「怎麼可能」的念頭

一知道CC要來學校演講便非常高興地報名了。CC的個人特質和我想像中的一樣,就是一個活力十足而且勇敢做自己的女孩。年輕的生命充滿精彩的體驗,是因為她很願意敞開心去抓住每個可能的機會。當個YES MAN,生活會變得很不一樣!

CC分享自己為什麼能在66萬支初選影片中脫穎而出,主要歸因於她的人格特質:「異想天開」、「過人勇氣」和「說走就走」。

當下,我才發現自己真的不一樣了,在這七個月的旅程後。以前的我大概會在台下望著她的同時,帶著羨慕或者期盼自己有一天也能親身體驗那些故事的心情。然而,現在的我卻能在台下感受那樣的共鳴,回憶著那些因「過人勇氣(說穿了是傻勁和憨膽)」和「說走就走(換句話說是隨興的態度)」而發生的精采片段





當然,我還是從這場講座有了收穫,比較多是關於返回後的生活態度,還有多重角色的同時進行式該如何面對。

「試想工作37年和38年會差很多嗎?重要的是你會不會因為這一年而有所不同?」

那些曾經覺得過不去的關卡,或者延畢一年或重考兩年所受的眼光,回頭一看,在整段生命的歲月,那些芝麻綠豆事的發生,何妨呢?





講座結束後突然想到一件事,讓我非常感恩,也覺得非常巧!她們的文字傳遞給我敢夢的力量,後來也幾乎因為政大講座的機會,讓我從讀者變聽眾,更感受到充電滿滿的感覺。謝謝這些影響我的勇敢女性!

  • 在升上大一的暑假,透過文字認識了十八歲搭便車環島的暖暖
  • 在大二時,第一次從老師口中聽到這百吻巴黎女孩的創意故事
  • 在大三時,拜讀了連美恩的精采故事,我決定嘗試沙發衝浪(Couchsurf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